2020年4月29日 星期三

在VirtualBox上面裝個Mac OS Catalina 10.15.3 吧!! (教學?並沒有!算寫給我自己看的)

不囉嗦 馬上來裝!!

先參考這邊
連結1
還有
連結2
以及
連結3

(感謝 www.geekrar.com 這麼厲害! 它還有教學影片可以看喔,不妨參考!)

我看完上面的文章也照作了,但是...
就是裝不起來啊!!...(哇哩咧...)

重新整合後,終於找出正確的安裝方法(說真的不用那麼複雜)
還要打什麼install.nsh...都不用唷

先抓安裝ISO吧! 到上面第三個連結找下面這串字,然後下載ISO

macOS 10.15.3 Catalina Final ISO by Geekrar (One Full – MediaFire) 

(我這就不放直接連結了,畢竟人家要賺廣告的,自己過去找嘿!乖!)
雖然它的上面也有GOOGLE DRIVE的連結
相信我,我點都顯示...
這個檔案已超過下載限制,因此您目前無法下載 
(很想罵髒話)
這個是適合VirtualBox安裝macOS Catalinak的ISO檔,從MediaFire下載是比較慢但還OK

接下來,到第一個連結網頁找下面這串字

Click on Add then choose the VirtualBox Boot Image.

下載開機引導(也是GOOGLE DRIVE空間,但檔案很小應該很好抓)

有這兩個東東就能裝macOS了!

至於下載下來的壓縮檔都是WinRAR的格式
請自己去抓新版本的WinRAR來安裝解壓縮
(如果連這個都不會,你還是不要裝虛擬機了...((認真)))


當然,你要有VirtualBox才行,到這裡下載VirtualBox吧!(我是在Windows10上面安裝的)
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下載最新版的VirtualBox,目前最新版是6.1.6

除了下載主要安裝程式,記得順便下載VirtualBox Extension Pack
(都在同一個下載頁面有連結啦)

安裝好主程式後 打開來在"檔案"=>"喜好設定",在擴充功能的地方掛上Extension Pack


再來就是新增一個虛擬機器囉

名稱:我就打 macOS Catalina
機器資料夾:因為我的C槽是SSD,於是我在C槽建立了一個VirtualBox資料夾
所以機器資料夾就選C:\VirtualBox
(等等它會在裡面建一個 macOS Catalina資料夾來存放我們的虛擬機檔案)
記憶體大小建議8G以上 (我是有24GB啦 所以給12GB)
下面就選擇"立即建立虛擬硬碟" 




這裡可以看到檔案位置就是上面剛剛選擇的資料夾路徑
下面的 "硬碟檔類型" 選VMDK格式(我也不知道為什麼,照做XD)
(當然我也試過VDI但後面就有問題了...所以...)

但是檔案位置後面本來是VDI會加上VMDK
請自行把VDI刪除(這樣比較好看)
然後選擇 "動態分配"
然後按 "建立" 完成虛擬機的基本設定



再來就要設定虛擬機的細部項目
看圖照著改吧
要注意的是開機順序,要從硬碟優先、再來是光碟
因為等等要引導開機的是 geekrar 做好的Boot.vmdk
直接選光碟開機優先的話,是一定會GG的...


處理器也是建議選兩個以上,我的PC是 i7,所以分一半給虛擬機用

顯示:"視訊記憶體"就開到最大128MB
            "圖形控制器"我是選 VBoxVGA(雖然參考的帖子裡是選擇VMSBox)


存放裝置:
下圖是預設狀態,但是我們現在要做的
就是掛載 Boot.vmdk 作為SATA0
要安裝的虛擬硬碟 macOS Catalina.vmdk 作為SATA1
光碟則是要掛載下載好解開來的ISO檔案
(掛上去之後,再修改SATA0或是1 2...,只有一個設備的時候是沒有這些選項的)





先點一下小光碟(空的),然後畫面右邊的光碟符號按下去
如圖選 "選擇磁碟檔..."
就去選擇下載好的ISO檔案吧


如果順序不對,點選要改變位置的磁碟
右邊屬性內的SATA埠可以自定義(0最大 接下來是1,2...)
總之弄成下圖的順序就對了


USB:這邊要選 USB 3.0(我也是照抄,說真的我完全沒有想測試 USB 2.0可不可以)


全部設定好了之後
先把VirtualBox整個關閉
叫出命令提示字元(以系統管理員身分執行)
然後複製下面的每一行,都貼上去執行

我是先貼 cd 的這行
後面的全部一口氣貼上去
如果你設定的虛擬機名稱不是 macOS Catalina 請自行替換雙引號 "macOS Catalina"內的名稱

最下面那兩行是定義虛擬機的解析度在這裡一併輸入的話
安裝時就會是1920x1080的大小(但是第2行多了一個 2 ,我後來覺得應該不用2也可以)
(數字可依你自己的螢幕解析度作修改)

cd "C:\Program Files\Oracle\VirtualBox\"

VBoxManage.exe modifyvm "macOS Catalina" --cpuidset 00000001 000106e5 00100800 0098e3fd bfebfbff
VBoxManage setextradata "macOS Catalina" "VBoxInternal/Devices/efi/0/Config/DmiSystemProduct" "iMac11,3"
VBoxManage setextradata "macOS Catalina" "VBoxInternal/Devices/efi/0/Config/DmiSystemVersion" "1.0"
VBoxManage setextradata "macOS Catalina" "VBoxInternal/Devices/efi/0/Config/DmiBoardProduct" "Iloveapple"
VBoxManage setextradata "macOS Catalina" "VBoxInternal/Devices/smc/0/Config/DeviceKey" "ourhardworkbythesewordsguardedpleasedontsteal(c)AppleComputerInc"
VBoxManage setextradata "macOS Catalina" "VBoxInternal/Devices/smc/0/Config/GetKeyFromRealSMC" 1


** 設定1920x1080(不要複製這行)

VBoxManage setextradata "macOS Catalina" VBoxInternal/EfiGraphicsResolution 1920x1080
VBoxManage setextradata "macOS Catalina" VBoxInternal2/EfiGraphicsResolution 1920x1080




完成上面的指令輸入後
啟動 VirtualBox 將我們建立好的虛擬機啟動吧
然後就會看到類似下面的畫面(那就成功一半了)


接下來就是漫長的等待(也還好啦 看電腦夠力不夠力)
出現蘋果圖案就快好了



語言就選擇繁體中文



先別急著安裝 macOS
要先選擇磁碟工具程式喔!!

一進來的樣子



選擇VBOX HARDDISK Media edia 那顆硬碟
由於它還未被初始化,我們要來點選"清除"


就在名稱那邊再打一遍VBOX HARDDISK Media (打你喜歡的也應該可以啦)
格式記得選APFS,可是APFS聽說
VirtualBox不支援引導???
(所以才要掛載別人寫好的boot.vmdk啦)



清除完成



接下來就會看到 VBOX HARDDISK Media 已經是APFS卷宗 
容量也沒錯誤,就可以用來安裝 macOS 了
點選左上角紅色X按鈕,回到上一頁
選擇 "安裝macOS

如下圖,選擇"繼續"


選擇同意,繼續步驟




這時候就會看到我們前面清除好的虛擬磁碟啦
點選他選擇安裝吧


接下來就是更漫長的等待,他會自己重開兩次吧
相信我,它的 3 分鐘絕對不只 3 分鐘....


最後要說的是...安裝好了先關閉虛擬機
再下次啟動前,要記得卸載掉安裝的ISO光碟裝置
不然每次開機都在重新裝蘋果......XDDDDD

裝好了真是很爽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