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2日 星期四

螢幕維修 HP V220

這台 HP V220 螢幕是報廢品,故障原因是亮一下就黑屏,原本要被丟棄了被我撿起來當練習維修的實驗品,從過年前查修到現在。
(對,我知道拖很久!但是修螢幕本來就不是我的強項...)

本來以為是高壓板問題,我還從對岸的淘寶網拍了個高壓板回來測試,結果拿到良品來測試才知道問題不是在高壓板...囧了!(好吧,當作累積經驗,反正用不到的高壓板我還可以丟去網拍)。後來在逛網拍的時候看到有簡易型燈管測試器便入手了,而且賣家人超好的,問了幾個相關的維修問題也很熱心的回答,同時也學到一些維修技巧。用了燈管測試器查修真的很方便,終於找到問題是上面那組燈管的一隻不亮,今天也入手了22吋的燈管開始來動手更換。


HP v220


拆卸的過程...略(我懶)


上面比較黑的那隻燈管就是元凶


把兩端的黃色貼紙撕開後用美工刀切割


把燈管先套上熱縮套管再焊接


雖然這部分比較困難,我還是換好了,也有用測試器先點亮看看確定都沒問題。以為把燈管換好就大功告成完修了,此時悲慘的事情發生了...

一時沒注意,手殘把液晶玻璃的機板排線弄裂了...忍不住想罵,幹~~~!

組裝的過程...一樣略過(沒心情拍照啦)

最後就把這台送去回收場了。


液晶機板排線破裂造成無法顯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